小鱼儿哥哥

《一切看缘分的姐姐》(六) 来了!

BG 姐弟 网吧小老板×真实身份是某平台视频剪辑博主的男大学生

(六)

  这会儿,只见陈诀向吧台走过去,对着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只微微低着头抿嘴笑的竹林说:“下午好,请给我拿一瓶可乐。”

  竹林抬起头,见是陈诀,有些意外:“你来了啊,视频做得怎么样了?”

  “就快完成了,这活儿就是太挑战人的耐心了。”陈诀手掌抚上后颈,活动了一下脖子,继续说:“休息得怎么样?”

  竹林把可乐递给他:“还不错,你呢?扫码还是现金?”

  “我……还好。”虽然其实很糟糕。他支付后把手机收回口袋,对着竹林晃了晃手里的可乐,笑着说:“我要回去继续肝了。”

  竹林被他的逗笑了,冲他耸耸肩,道:“那你加油呀。”

  小风回来之后,竹林把吧台的工作留给他,在店里绕了一圈,最后走出店门,坐在门边留的小马扎上,给她敬爱的母亲大人打了个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竹母方燕平的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木木啊,在干嘛呢?”

  “在店里呢,不过今天人还行,不太多,小风看着呢。”

  方燕平一听这话就明白过来,竹林这是昨晚的夜班,不免有些心疼:“你说说你啊,干什么这么辛苦,回家来找个轻松的工作多好,还能陪陪我和你爸。”

  “妈……”竹林无奈,这话她都听她妈说过八百遍了,也亏得她老人家每一次说都像第一次一样。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知道你好烦被念叨。可至少多请个人帮忙嘛,你也能轻松点,不然像你一直这么忙,你啥子时候耍朋友嘛,你又不小了……”

  说着不唠叨的方女士到底还是忍不住,这话攻击力还都挺强,竹林赶紧截住话头:“我晓得了,我好好考虑考虑。最近您和我爸身体怎么样?”

  “我们都挺好的,尤其是你爸,整天没事就往广场跑,还想拉着我跟他一起跳舞,真是,太能折磨人了。”

  竹林闻言大笑,又跟竹母聊了一会儿,挂了电话。

  到饭点,附近一家餐厅照例过来送餐,竹林和小风把吧台大致收拾了一下,边吃饭,竹林边和小风聊起请人的问题。

  其实就算方燕平不提,竹林也有这个意思,当年开店她从他爸竹建军那借的钱这个月就能还完了,以后她手头也能宽松些,再加上过一段时间她打算多花一些时间在画室里,有个帮手总归是方便一些。

  小风对此自然没有什么异议,两人打算明天打份招聘要求贴在门口,看有没有人来应聘再商量后续。

  吃完饭,小风出去丢垃圾,竹林负责收拾吧台,这时候,陈诀过来跟竹林打了个招呼:“视频做完了,我先回学校了。”

  竹林跟他摆摆手,道:“再见。”

  晚上八点多,小风把货补全,又检查了一下店里的机器,没有问题后和竹林做了交接,回去休息了。

  今晚店里生意不错,竹林挺忙,一直到十一点多,她才得了空休息一会,她瘫在椅子里,顺手点开手机,结果发现微信有一条新消息,时间显示是一个小时之前发的,她打开对话框,信息来自“一锅铁锅炖”,她见这昵称,觉得和他本人给人的印象挺违和,于是把备注改成了他的名字:陈诀。

  再返回去看消息,那是一条链接,竹林点进去,页面跳转,最后打开了一个视频,竹林点击播放按钮,看了一会儿,认出这是昨天晚上陈诀给她看过的那个视频,只是此时这个版本更加完整,质量也更高,配合背景音乐效果尤其不错,看完视频,竹林瞄了一眼标题——“盘点动漫里那些一见钟情的经典瞬间”,呃,非常朴实的名字。

  竹林点进投稿人主页,还有很多视频,各种各样的主题,看来陈诀同学平时真的没少“肝”。

  竹林饶有兴味地看了一会,这才返回微信界面,回陈诀:“挺厉害,点赞了”,又发了一张综合了“牛和啤酒”这两个主要元素的表情包。

  没过一会儿,陈诀就回复了:“那记得关注我哟,老铁~”

  竹林简直笑死了,还“老铁”,就差让她“双击666”了。她一边笑一边敲字:“好的,老铁。”

  同一时刻,C大男寝,陈诀靠在床头,突然笑出声来,带得不怎么牢固的床都微微颤抖,上铺的徐正闻察觉到异样,挂了个脑袋下来,好奇地问陈诀:“看啥呢?笑这么开心,你粉丝破万了?”

  陈诀正了正神色,一本正经地看着上面倒挂的头,说:“差不多吧。”话才说完,被抑住的笑意又有冒头的趋势。

  徐正闻更好奇了,翻回床上去看陈诀的主页,看粉丝数也没咋变啊,一边嘟囔着:“什么嘛,神神秘秘。”一边继续玩自己的去了。



祝看文开心!

能点赞就更感谢啦,我会努力更新的!

比心

前文都在合集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