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哥哥

《一切看缘分的姐姐》 (九·下)

BG 姐弟 网吧小老板×男大学生

(九·下)

  走在她前面的陈诀突然回过身来,看着竹林的眼睛,大声对着她说:“你跟着我走,这里太暗了,别踩空了。”他的声音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显得有些失真,但竹林还是听清了,她突然觉得有点暖,她自己在外面度过的这些年,很少有人做这么细心的事情,出于关照她的心情。

  她点头,怕他看不到,也学着他的样子大声说:“嗯,我知道了。”

  两人一直往前走,到场地中间的时候,竹林突然听见有人喊:“嘿!陈诀,在这儿呢,快过来!”她循声看过去,见一个人坐在离他们前面两排的位置,侧着身子挥手。

  陈诀显然也注意到了,他对竹林说:“我们过去那里,我同学帮我们占了位置。”说完,带着她往那边走过去。

  快到位置的时候,竹林听见那人对陈诀说:“充电宝充电宝!你说你,非让我帮你占两个座位干什么,你又不胖……”

  他话没能说完,因为这时候陈诀已经挨着他坐下了,露出了被他挡住的竹林的身形。

  这时候,陈诀适时帮他解了围:“介绍一下,这是我室友,徐正闻。正闻,这是我朋友,竹林。”

  竹林微笑,对着徐正闻点了点头:“你好呀。”

  徐正闻好像这才反应过来,忙说:“你好你好。”又转头怼了陈诀一拳,小声埋怨道:“那你不早点跟我说!”

  陈诀冲他挑眉,没理他,从口袋里拿出充电宝递给他。

  他们入座后不久,主持人上台,简短地开了个头,又宣读了比赛规则,就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位上场的是个女生,翻唱了陈粒的《小半》,她嗓音微微有些沙哑,很有辨识度,唱得也很好,场内的氛围很快就被她的表演带动起来,观众们开始自发地挥动荧光棒,也有人跟着小声唱。

  竹林见状不禁有些感叹,这才是大学该有的样子吧,哪像她当年读大专的时候,一心扑在兼职和旅游上,很少参加校内活动。

  突然,一根荧光棒递过来,竹林回头,就见陈诀对她笑着说:“差点忘了我们也有这个来着。”

  她接过来,随手晃了晃,旋即被自己逗笑了,她侧过头对陈诀说:“竟然真有点演唱会的味道了。”

  荧光棒彩色的光映在她的左半边脸和脖颈上,而靠近他的这一侧身体则因黑暗显得有些模糊,她狭长的眼睛随情绪的表达而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陈诀看着此刻眉眼无比鲜活的竹林,觉得周围的声音和激动的人群都渐渐淡去,只余眼前这人,和突然加快的心跳,客观地证明着他的存在。

  陌生的不受控制的感觉涌上心头,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掩饰般地把视线投向舞台,可那台上的人唱了什么,他却是全然不知。

  竹林觉得这些学生的发挥真的挺不错,她听得也很开心。转眼已经有四位选手表演完毕,主持人正在宣读第三位选手的成绩,并通知下一位做准备。

  这时候,陈诀靠近竹林说:“你继续看,我先出去一下。”

  竹林以为他要去卫生间,点点头,往后靠了靠给他让过充足的空间。在陈诀从她面前走过的时候,竹林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把牛仔外套脱掉了,上身只穿了件宽松的黑色T裇,露出线条结实的手臂。

  第五位选手的表演很快到了尾声,又是收获了一波掌声和欢呼。他下场后,主持人照例宣读前一位选手的成绩,并宣布接下来将由街舞社团为大家带来串场表演。

  此话一出,场内的气氛又迎来了一个小高潮,竹林不禁想,看来这街舞社人气很高嘛。

  舞台灯光暗下,再亮起的时候,台上多了七八个人,都背对着观众席,随即,音乐前奏响起,台上的人突然动了起来,竹林不太了解街舞,只觉得那些人的动作非常具有力量感。

  不过……竹林看着中间的那个戴帽子的男生,觉得好眼熟,正在琢磨,刚巧这时前奏结束,台上舞者突然变换舞步,转过身来,而中间那人,缓缓抬起被帽檐挡住的脸,对着她的方向,挑了下眉。

  和竹林隔了一个位子的徐正闻见状,鄙视地撇撇嘴,小声自言自语:“嘿,这小子,耍帅倒是很有一套嘛。”

  这动作无疑彻底点燃了场内观众的热情,尤其竹林前排的一个女生,也没点预兆,突然无比激动地尖叫了一声,对身边的朋友说:“啊啊啊是陈诀学长!他不是已经退了吗?没想到这次活动竟然把他请回来了!我的天,他刚刚还往这边看了,完了,我血槽空了!”

  竹林当然也看清了那人的脸,她此刻比谁都震惊,他不是去卫生间了么,怎么跑台上去了……竹林突然反应过来,人家也没说干嘛去啊,都是她主观臆测的。

  她这一晃神的时间,台上又有变化,所有人都退了下去,只剩陈诀一人,显然是有一段solo。竹林看得出来,他身体控制力很好,动作干净利落,而且他虽然高高瘦瘦,却不显羸弱,身体线条很漂亮,一句话来说就是养眼得很。

  和竹林有相同想法的人大有人在,一时间,口哨声、拍手声、尖叫声响成一片,直到陈诀表演完下场,主持人上台来,大家的热情才渐渐平息。

  没过几分钟,竹林身边传来脚步声,她抬头看了一眼,自觉让出过道,陈诀见状轻笑一声,坐回他的位置。

  他随意地把左手搭在椅子的扶手上,没注意竹林的手臂也搁在那,微微有些接触,他刚运动完,整个人都在向外辐射热量,那热度穿过竹林的外套,印在她的皮肤上,竹林下意识地往回缩了缩,又觉得尴尬,只好转移注意力:“没想到你还会跳舞呢,挺厉害。”

  陈诀压根没意识到竹林的小动作,被她夸得有点不好意思,只说道:“大一时候练着玩的,前一段就退了。”

  这话给一边的徐正闻听见了,插嘴道:“这会儿你倒还谦虚上了是吧,前街舞社社长?”

  竹林被逗笑了,有意调侃:“原来是这样啊,前街舞社社长陈诀同学。”

  陈诀更不好意思了,恼羞成怒之下回过身作势要打他,竹林饶有兴致地瞧了一会儿,又坐正身子专心看表演了。

  大概九点钟,比赛结束,热热闹闹的颁奖仪式过后,观众开始退场。

  徐正闻作为工作人员等会还有事要做,所以只剩陈诀和竹林裹在人流里慢慢往校门口走。

  竹林边走边说:“今天谢谢你啦,让我有机会重新体验一次在学校里的感受。”

  陈诀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侧头看着她,笑嘻嘻地说:“哪里,我这不是多给自己请个观众嘛。”

  竹林也笑:“嗯,本观众觉得你今天表现不错,再接再厉啊,小陈同学。”

  “Yes,Ma'am.”陈诀无比配合地行了个绅士鞠躬礼,满满的俏皮意味。

  到了门口,竹林向陈诀道别:“我走了,你快点回去吧。”

  陈诀说:“已经这么晚了,你自己走不安全,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家离这很近的,我常走夜路,没关系的。你今天应该也累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陈诀还想再说什么,但见竹林态度坚决,只好作罢,退一步说:“那好吧,你到家记得给我发个消息。”

  竹林无奈地笑笑,点头:“好。再见。”

  “再见。”

  竹林走出一段距离,鬼使神差般地回了个头,见陈诀还站在那看着她。她冲着他挥了挥手,又转过身,继续走,这次,没再回头。

  过了二十分钟,竹林坐在自家沙发上,给陈诀发了条“我到家了。”

  很快,那边回复:“知道了,早点休息。”


糖x2

双更!

祝看文愉快~欢迎点赞!

后续持续产出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