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哥哥

《一切看缘分的姐姐》(九·上)

BG 姐弟 网吧小老板×男大学生

(九·上)

  第二天,竹林交过班,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觉整个人都在飘。到家一头栽倒在床上,睡得天昏地暗。

  待到日头西斜,带有黄昏意味的阳光透过没拉紧的窗帘缝打在床上时,竹林终于睡醒了。

  她躺在床上定了份外卖,又看了会儿热搜,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起身到客厅沙发坐着等。没过五分钟,饭就到了,竹林点开部电影边吃边看,片子是部悲剧,看得她挺难受,饭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看完电影,竹林收拾了一下心情,给她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招到人的事情。

  方燕平听了挺开心,连带着唠叨女儿的热情也空前高涨,竹林陪聊了半个钟头,最终好不容易才挂了电话。

  竹林想着陈卓第一天上班,她又闲着,还是过去看看得好。遂洗漱换衣,去了网吧。

  竹林到店里的时候不到八点,小风还没走,陈卓已经来了。两人见竹林过来,有点惊讶,竹林只说自己在家闲得无聊,过来绕一圈。

  竹林在网吧待到九点多,看陈卓工作有条不紊,也放了心,跟陈卓说了一声就离开了店里。

  竹林本想在附近转转,可好久没出来玩了,一时竟不知道去哪好,最后还是先回了家,打算改天再说。

  竹林白天睡足了,这会儿精神得很,倚在沙发上吃零食玩手机。

  突然,微信提示有消息,竹林点开看,是陈诀:“在干嘛?”

  竹林回复:“没什么事,玩手机呢。”

  那边很快回:“没看店?”

  “没,店里新请了个网管,替我的班。”

  这次发过来的是条语音,竹林点了播放,陈诀的声音从听筒传出来:“我就是想问问你,明天晚上有空吗?我们学校有一个校园歌手的比赛,挺热闹的,要不要过来玩?”他好像心情很不错,带得平时有些低沉的音色都亮了些。

  “我不是你们学校的人,这样不太好吧?”

  对面很快又回了条语音:“这么说你是有时间了?你不用担心这个,我们学校管得不严,而且,学生会那些人巴不得多点人来捧场呢。”

  “那好吧,几点开始?”

  陈诀开心得不行,乐呵呵地回竹林:“晚上七点开始,你到学校门口给我打电话就行,我过去找你。”

  竹林应下,两人又聊了几句,陈诀那边有事先下线了。

  她洗完澡,关了灯躺到床上,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竹林不到六点就醒了。洗漱、下楼吃早餐、打扫卫生……在连续上了十多天的夜班后,终于恢复正常作息的竹林即使在做家务的时候,都感到无比幸福。

  一切都做完,也才上午九点,竹林决定出去逛逛。

  五一过后,北方也渐渐迎来夏天,这天天气就很不错,阳光还没那么热烈,风也来得安静而温柔,这无疑使人心情愉悦。

  她去了位于大学城北部的商业区,这里是依周围大学而得以存在的一片集餐饮、娱乐、购物等为一体的区域,商铺林立,是附近大学生的首选。而今天因为学生们刚刚结束假期,又是上午,所以人较之平时少很多。

  女人逛街大多绕不开买衣服这一关,竹林虽然是个懒女人,但在这点上,还是丝毫不打折扣的。

  她试了一条墨绿色的绸料无袖长裙,虽然是很简洁的设计,但竹林本就肤色白皙,不笑的时候,眉目也隐隐有几分清冷的意味,被这裙子一衬,更显得气质幽雅。竹林很喜欢,看了眼价格,有点贵,纠结了一会儿,最终欲望战胜了理智,她还是买了下来,并且试图用自己好久都没买衣服的理由来安慰自己。

  钱包元气大伤的竹林没敢再多逛,只去吃了饭,又补了点生活用品就回了家。

  到家还不到下午一点,竹林稍作休息,就支起画板,练习画人头。

  结束已经快四点了,竹林收好画具,一边活动着肩背一边进了浴室。洗到一半,竹林突然想起来昨晚答应陈诀的事情。这直接导致竹林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脸上多了个面膜。

  自从来北方开店之后,就基本没和除店里和画室以外的人打过交道的竹林,自认为对于这次邀请,还是挺重视的,全然不承认自己差点就忘了这事。

  而她的重视体现在,久违地化了个妆,并且由于手生,眼线描坏了两次才最终成功。到了挑衣服的时候,竹林在自己的衣柜里翻了一阵子,看哪件都觉得不合适,最后,还是把目光投向新买的裙子,没怎么犹豫就换上了,高高兴兴地站在镜子前面自我欣赏。

  想着入夜会冷,又挑了件黑色的西装外套。搞完这些,刚到六点,从家里到C大步行只要十五分钟,竹林于是又坐在客厅里看了会手机,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才在门口换了双黑色马丁靴,出了门。

  竹林下楼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走了一会儿,路灯渐次亮了起来,渲染出城市独有的夜的氛围,朦胧而又让人安心。

  竹林到C大门口是六点四十分,她站定给翻出陈诀的号码,正要按下,突然“——姐姐!”,是陈诀的声音,竹林下意识转身,就看见在暖黄的光晕下,那个有些熟悉的高大身影,正向着她跑过来,灯光打在他的脸上,让她看清了他舒朗的眉眼和此刻愉悦的笑意。

  竹林冲陈诀摆摆手,也向他的方向走过去。待陈诀在竹林面前停下的时候,他的胸膛还在微微起伏,额头也有些微的汗意。

  这人刚刚还笑得开心,可真等站到竹林面前,看到和平时不太一样的竹林时,他却突然有些紧张,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了。

  还是竹林对他笑了笑,“麻烦你了,我们走吧。”

  陈诀自是乖乖在前面带路,只是还是有些拘谨,也没主动说什么。

  其实他六点二十就已经在门口等了,可徐正闻那小子,一个电话打过来,要他回寝室给他取充电宝,说自己在比赛现场那边有工作走不开。陈诀怕竹林来的时候找不到自己,又不好不管他,只得是跑回寝室取了东西,又立刻赶回大门口,还好让他赶上了。

  两人到比赛场地的时候大多数人已经入场了,只剩几位工作人员在门口负责收入场券和发放荧光棒。

  陈诀跟那几个人显然是认识的,他跟他们打了个招呼,从口袋拿出两张票递过去,又接过荧光棒,就带着竹林入了场。

    竹林进去后被热场的音乐声震得好像五脏六腑都跟着颤动,随即她发现这礼堂里大灯都关掉了,应该是后台在调试灯光,场内只有正前方大屏幕以及从各个角度投射来的不断游移的光柱是光源。竹林心道还好今天戴了隐形眼镜,不然真怕看不清下去的台阶。

  走在她前面的陈诀突然回过身来,看着竹林的眼睛,大声对着她说:“你跟着我走,这里太暗了,别踩空了。”他的声音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显得有些失真,但竹林还是听清了,她突然觉得有点暖,她自己在外面度过的这些年,很少有人做这么细心的事情,出于关照她的心情。

  她点头,怕他看不到,也学着他的样子大声说:“嗯,我知道了。”


糖来了!

祝看文愉快!

能点赞就更感谢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