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哥哥

《一切看缘分的姐姐》(八·上)

BG 姐弟 网吧小老板×真实身份是某平台视频剪辑博主的男大学生

(八·上)

  早上八点,陈卓和小风一前一后推门进来了。

  竹林奇道:“你们怎么一起来了?”

  陈卓答:“刚巧碰上了。”

  竹林了然,从桌子上抽了页纸递给陈卓,说:“昨晚闲着没事把工作需要注意的地方列出来了,你有空看看。今天就先跟着小风熟悉一下工作内容,明天再正式上班吧。”

  陈卓点头:“好的,老板。”

  听到陈卓对她的称呼,竹林突然想起一事:“对了,还没跟你做自我介绍,我叫竹林,也没比你大几岁,你不用这么客气,叫我名字就行。”

  陈卓连忙摆手,说:“那怎么行。既然您比我大一些,要不……要不我就叫您竹林姐吧。”

  竹林觉得这样总比叫她“老板”听起来好一些,也便由着她了。

  竹林回家抓紧时间休息,下午要去画室,她怕睡过头,还多定了两个闹钟。

  但也许是因为心里有事,竹林醒来的时候闹钟还没响,看一眼时间也没差多久,她干脆地起床,洗漱穿衣,整理完毕后又带上画具,出了门。

  她还是去了楼下那家面馆,点了最常点的香菇鸡丝面。

  竹林觉得自己懒得很,大多数时候,她喜欢待在熟悉的地方,这能给她带来安全感。可能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她不太习惯于尝试新的事物,食物、日常用品、人际交往都是如此。

  读大学的时候,有人用“佛系”来形容她,她对此也不过一笑置之。

  下午约的课两点半开始,竹林提前十分钟到了画室。她到的时候,老师已经在了,她跟他打了个招呼,就去了平时坐的位置。

  说起教竹林的这老师吴山,今年三十五岁,听说他大学在全国排名靠前的Z大读油画专业,本科毕业后又以不错的成绩考了本校的研究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漂亮的履历,却选择在这开班授课。

  今天课上请了位年轻的女性做模特,练习人体。吴山简单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就放他们自己动手画,而他则在一旁指导。

  等他转到竹林身边的时候,竹林向他问了自己最近一直在困扰的问题,吴山就此提出了两点建议,竹林若有所悟,蹙眉思考了一会,待重又落笔时,改变了一些惯性的思路,吴山在边上看了一会,微微露出点笑意,又转去了别的同学周围。

  五点前后,陆续有人完成离开画室,竹林因为做了一些新的尝试,耽误了一点时间,所以她是最后一个画完的。待模特离开后,竹林开始收拾画具,吴山照例要等大家都完成再离开,所以此时画室里就剩这两人。竹林对自己的尝试仍有些忐忑,忍不住问他:“老师,你看我这么处理对吗?”

  吴山从画室前面走过来,低头看她的作品,道:“就你目前的水平来说,整体来说还挺好的,你的领悟力不错。”

  竹林松了口气,向他道过谢之后,两人一道离开了画室。谁知等到了楼下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又下起了雨,明明出门的时候还是大晴天。这两人自是谁也没带伞,这画室的位置又因为取静,不靠主路,平日都没几辆车过来,更别说这天气,他们只好老老实实待在门里等雨停。

  吴山手机突然响了一声,竹林注意到当他看到屏幕的时候,平时略显严肃的神情都变得柔和了些,他似乎回了那边一条消息,然后把手机收回了口袋。

  外面沸腾的雨声经玻璃门滤了一道,只剩一片单调的沙沙声,这动静反而显得门内的空间更寂静了,好一会儿,这两人都只是静静地看着外面的雨幕。

  突然,吴山的声音响起,打破了沉默:“你为什么学画画?”

  他不是第一个问这个问题的人,但竹林第一次有了想回答的心情,许是觉得他会懂,或单纯是这安静的氛围和一个不陌生也不熟悉的人,催生了她倾诉的欲望。

  她说:“前两年有一次去旅游,无意中参观了一个画展,作者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年轻人,展馆里人也不多,我就随便逛了逛,在最里面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幅画,说实话我都看不懂他画的什么,但我就是本能地觉得很美,很感动,我也想能有这样的表达。我好像从来没什么特别想做的事,这是第一件。”竹林也觉得自己这想法讲出来挺没头没脑,但还是继续了说下去:“所以去年就找个机会来了这里。”

  吴山认真听完,似是想起什么,笑了笑,道:“我小时候刚学画那阵儿,也有过类似的想法,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羡慕那时候目的纯粹的自己。”

  这时的吴山看起来亲切多了,竹林也放开了些,她想起自己一直以来的疑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老师,听说你在Z大读的大学,应该会有挺多不错的机会,怎么会想到来开班呢?”

  吴山沉默了一会,就在竹林以为他不会说的时候,他突然开口问了竹林一个问题:“你知道,我研究生没有读完吗?”


这章还没完,剩下的一半明天放。

祝看文开心~

评论

热度(3)